Monday 24 August 2015

“门面”功夫要做好


客厅是一个家庭的门面,千万不要“失礼”


客厅是家庭的“门面”,是招待亲朋好友的区域,也是一家人聚集的空间,更是到家后必经的第一个动线,因此这个“门面功夫”一定做得好,做得巧,才见得了人。


 

先把小物收拾好再打扫


小物先整理
“我最讨厌一只手拿扫把,另一只手还要忙着收拾散布在桌面和地上的小物、垃圾和玩具,到底要顾哪一边?”

Try This扫地前先将影响打扫的小物和玩具先收到盒子里,再将垃圾丢进垃圾袋中,这才开始打扫。


 

丝袜套扫把有助清除蜘蛛网和灰尘


驯服纷飞尘埃
“打扫时一碰到乱飞的灰尘,我打喷嚏都来不及了,哪还有心情打扫!”

Try This丝袜的静电效果可以让灰尘不乱飞,下次打扫不妨将不要的丝袜套在扫把上,再清扫天花板和橱柜的蜘蛛网和灰尘。



永远从高处往下清理,因为灰尘是由上往下掉的

从上扫到下
“每次只想扫个地,扫完后却发现茶几脏了,于是开始擦拭茶几,擦拭完又发现电视柜布满灰尘,用扫帚扫一扫灰尘,竟发现地上脏了,没完没了的,谁来救我?”

Try This高的地方如天花板和柜子上方要先清理,接着再往下擦拭电视柜、茶几、沙发,最后才是扫地、抹地或吸尘。




EnviroHome Cares For Your Life



EnviroHome Facebook

EnviroHome Official websit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