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1 August 2015

整理床铺,其实就是在护肤!


干净的床褥确保睡觉时肌肤不会沾染尘埃和细菌


堆布满衣物的杂乱床铺不仅影响睡眠品质,更是尘螨和细菌的“温床”。当你倒头就睡时,脸部和枕头或床垫将进行一场极度亲密的接触,也让那些“寄居”的微生物有机可趁。若不好好维持干净舒适的床和寝具,用再多的保养品也徒然。

  

受到空气湿度和体温的影响,床垫需要“透气”

Step 1打扫前,应将床上的所有东西挪开,让床铺透气。


定时使用吸尘机清除残留在床垫上的尘埃、皮屑和毛发

Step 2床单、被罩、枕头套应勤于更换,容易寄生尘螨的枕头、棉被和床褥也要定期晾晒。更换床单、被单和枕头套时,不妨用吸尘机或微湿的抹布,将床垫上残留的皮屑、毛发等清理干净。


多用途EnviroHome Multi-purpose Cleaner可将床垫上的污渍清除干净

Step 3床褥上有血渍、尿渍或宝宝呕奶的污渍,可将多用途清洁剂喷洒于抹布上,轻轻擦拭尿渍处,接着用干布将湿处吸干,再用吹风机吹干,才不会发霉,产生异味。天气好的话,可以放到太阳下曝晒



将少用的物品收藏在床底下即可节省空间,并且避免堆积灰尘

Step 4床底容易藏污纳垢,建议使用扁头吸尘机清除床底下的灰尘,再将少用的物品整齐收藏于床底,节省室内空间,也可避免床底积累灰尘


温馨提醒:不要特意保留新床垫得塑料薄膜,避免睡觉过程人体所排出的水分无法散发,并且附着在床单和褥子上,使人不舒服,进而增加翻身次数,影响睡眠品质。




弹簧床垫最好每隔2至3个月就调换一次正反面和摆放方式


Did You Know
一般来说,810年的床垫弹簧就已进入衰退期,再好的床垫用上15年也该“退休”,否则弹簧将无法为身体提供良好的支撑,使人越睡越累,一觉醒来腰酸背痛。此外,全新的弹簧床垫在使用的第一年间,应每隔23个月调换一下正反面和摆放方式,让床垫的弹簧受力平均,之后只需每隔半年再翻转一次即可。




EnviroHome Cares For Your Life



EnviroHome Facebook


EnviroHome Official websit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