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7 November 2015

小心双手“致富”

 
小心芊芊玉手变富贵手

自从在餐厅的吧台打工后,原本的“芊芊玉手”开始变得即干燥又粗糙,甚至开始脱皮和龟裂。尽管我在空余时间已经很勤于涂抹护手霜,无奈工作时,基于卫生的考量,双手必须彻底洗净外加消毒,于是毫无防备的双手变得越来越严重,只好向店长要求调出外场当服务生,手部情况才转好。

基于卫生考量,餐厅的工作必须勤洗手

当自己不再在餐厅打工后,双手也恢复了正常,渐渐地我都忘了自己有富贵手这一回事。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,自己开始对烹饪有兴趣,除了为自己准备三餐外,还利用周休二日准备不同糕点。随着进入厨房的次数增加,接触洗碗精的机会也相对提升,我那“富贵的双手”再次敲响警钟!

经常接触刺激性物品的人士容易得富贵手

本以为富贵手是因为双手才时间泡水所致,后来才知道,富贵手其实是一种手部湿疹,主要在于本身的肤质较为敏感,再加上长时间泡水和后天刺激过度,尤其手部皮肤受到化学物质的反复刺激,就会出现干燥、脱皮、龟裂,甚至指纹消失。

许多人说富贵手无法根治,其实是因为敏感的体质无法改变,稍有不注意,治疗往往就会功败垂成。一旦富贵手出现,就需要45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,就算治愈了,往往手部肌肤仍处于脆弱的状态,这期间如果没有好好保养双手,富贵手自然不会好。


避免使用蕴含化学成分的清洁剂,否则记得佩戴防水手套
无论你是不是富贵手患者,千万不可直接用手接触汽油、酒精、漂白水、洗碗精、洗衣粉等高刺激性产品,建议佩戴防水手套。此外,选用不含化学成分的家庭清洁用品和个人卫生用品,避免洗洁剂所蕴含的有毒化学物质加剧富贵手的情况,并在任何情况下,手如果碰到水,记得在擦干后,最好立刻涂抹护手霜,即时为双手补充流失水分。



EnviroHome Cares For Your Life



EnviroHome Facebook


EnviroHome Official website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